close

     旅行是現代的每個人都所需要的,為什麼呢?因為旅行會讓我們接觸更多的人.事.物,我們可以藉此提升我們的眼界,看東西的角度自然就會有所不同,從小到大也經歷了好幾次的旅行,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澎湖這個地方,它的風俗民情非常的純樸,而且都非常親切呢~

    這是位於澎湖南海七美鄉的雙心石滬,是不是很美阿~那什麼是 雙心石滬 呢?

    石滬澎湖的一種人與大海相互依存的捕魚方法,因有兩座心狀石滬而得雙心石滬美名。原理為利用潮汐起落,在潮間帶堆砌兩道長圓弧形堤岸,從淺水處一路延長至深水處,在深水處盡頭向內做成彎鉤狀。漲潮時,魚群順著海水進入石滬中覓食海藻;退潮後,石堤已高於海面,魚迴游至捲曲處被阻,困於滬內,漁民藉此捕捉漁獲。 (取自維基百科)

看到這個介紹讓我不禁覺得,古人的智慧真的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阿!

 

「雙心石滬」的圖片搜尋結果 

漁翁島燈塔黃昏的時候(他最早可追朔到清乾隆時期喔)為臺灣最古老燈塔之一

「澎湖燈塔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是澎湖的知名景點之一(鯨魚洞),他的由來就比較特別一點,(數十年前,一頭鯨魚竄入海蝕洞中,不得其門而死,當時居民前往分割魚肉,鯨魚洞的名稱而此而生。)

這就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了~

「鯨魚洞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還有來到了澎湖絕對要去吃北新橋牛雜湯,超級無敵好吃的啦!!!有沒有來看起來超厲害的~

undefined

還有來澎湖小管麵線也是必吃的拉~

「小管麵線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如果是4月份到7月份來還會有花火節喔!!!

「澎湖晚上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在這趟澎湖之旅中,我體驗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,也更讓我成長了,最有意義的旅行應是深入目的地, 像當地人一樣去體驗當地的生活,這句話我覺得非常好,因為我在澎湖待了有快一年的時間,在這當中認識了很多朋友

學習到各種的技能,以及向當地人一樣融入整個環境,對我之後的價值觀有大大的改變,人應該要活在當下,保握好活著的每分每秒,享受自己的人生,這樣不管到任何的地方,都會活得精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