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隨著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,大部分的人們獲得知識的管道大多是由手機.電腦.以及電視取得,而早期沒有這些東西的時候人們是如何獲得知識的呢?答案是{書} 

書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朔到5000年前古埃及人用紙莎草紙所制的書。到公元1世紀時希臘和羅馬用動物的皮來記錄國家的法律,歷史等重要內容,和中國商朝時期的甲骨文一樣都是古代書籍的重要形式。

埃及, 纸莎草, 王权 (紙莎草紙)

  我還蠻喜歡看書的,大部分的書我都會看,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由J·K·羅琳所著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。

那J·K·羅琳這位來自英國的天才作家是如何寫出{哈利波特}這個曠世巨作呢?

J.K·羅琳在她的個人網站上這樣介紹《哈利波特》:

 

就是在她這麼貧困潦倒的時候,靈感就這麼滔滔不絕地湧來,令她完成這曠世巨作的第一部{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}

「神秘的魔法石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我永遠記得那一天,我媽媽帶著那時就讀國小的我去諾貝爾書局,幫我入手了我的第一本哈利波特,當初也不知道會那麼好看,

當我開始閱讀後,我就深深的著迷了,打開書本就好像進入了魔法世界一樣,我好像化身為哈利波特遨遊在那個世界裡,

它大致上的劇情:

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裡,有一個神秘的國度,裡面住滿了巫師,貓頭鷹是他們的信差,飛天掃帚是交通工具,西洋棋子會思考,幽靈頑皮鬼滿天飛,畫像裡的人還會跑出來串門子!

十一歲的哈利波特,從小被阿姨一家人當成怪胎,經常得滿屋子躲避表哥達力的追打。他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小男孩,直到一封又一封神秘的信將他帶入這個充滿神奇魔法的巫師世界,而他的身世之謎與魔法石的秘密也將同時解開......

以上是第一集的簡介,它的故事內容實在過於龐大,自己親身閱讀後,絕對會有異想不到的體驗~

自從讀了第一集後,等待著它的下一集出版,就變成一件漫長的煎熬,因為每一集出版的間隔時間大約是1~2年左右。

每當新書一發表,我絕對是當天就會衝去買,由此可知它的魅力了吧~

裡面內容也有非常多值得我們省思的地方,我就在裡面學到了很多的人生道理。

在這裡再跟大家強力推薦,沒看過的一定要去買來看,絕對不會後悔的!!!

 

 
不要憐憫死者,哈利。要同情那些活著的人,更要同情那些生活中沒有愛的人。
 
「哈利波特書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